circle_看置顶

3.3我恨你

(名的)只是一些杂七杂八的短故事(1)

没有文笔

ooc不关我事^O^

也许脑洞开个合集收着更好

www自娱自乐

1.

“名取先生,人和妖怪一定可以找到一条路的,一定。”他盯着那对眸子。

夕阳的光洒在那如琉璃般的眸子里,金色的光星星点点在他眼中流动。

好耀眼啊,名取这么想着,这坚毅的目光似乎曾经在哪里见过,他和他的眼睛都那么像猫。

都那么一丝不落地把自己迷惑纠结的样子映在眼里。

啊,不对。

现在的自己有比当时好一点吗,还有那么摇摆不定吗?

人和妖怪能相处什么的,至少只有这一点,我已经有了答案,我是除妖人。

“总有一天,夏目你说不定会吃大亏哦”

希望你能找到你的答案。

伪善的人可是很讨厌的。

“不会的,因为有大家在,妖怪也好,人类也好,我都有确实感受到他们的温暖,有大家在,有老师在,我一定......”

少年微微低头温柔地看了眼怀里的猫咪,猫咪只是避开他的眼神大叫起来

“为什么你每天都要说这么难为情的话?!夏目,别啰嗦了快点去买馒头吧!”

把心寄托在妖怪身上,是好还是坏呢

“只有这家伙愿意听我说说话啊......”

小猫咪,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啊。

名取偷偷收起了除妖的道具。

2.

不过是毕业后一年的秋天。

名取又兜兜转转翘了一节艺人的培训课来到这里。

想不出来将来要干什么呢

就在这个时候星探找上了自己。

“如果不能变强,就活的圆滑一点吧”

成为演员的话,能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能变得像那家伙一样什么时候都从容淡定吗?

反正也没什么想干的。

就这么乱七八糟想着,莫名其妙地走到了这个一堆石菩萨旁边。

啊,这里。

每次都是和他在这里约好见面然后去除妖的。

“的场静司?!”

“啊啦,没想到我只是想了想周一桑,居然真的把你给想来了。”

地上的红叶噼啪一响,黑发少年如猫一般灵活地跳下来。

“别说那么肉麻的话啊,我也只是散步到这儿的。”

等了半天,应该有的下一句回怼自己的话却迟迟没有出现。

这真是让名取不适应。

换做平时,斗嘴总会是以那人放声大笑作为结局,今天却这么安静。

“周一桑,我呢,马上就要成为的场家家主了哦,是不是该恭喜一下?”

“啊,恭喜。”总觉得对方的情绪不太对。

“真是冷淡啊,好歹我也做了你一年的师父。”

啊,那些事,高一的他和高二的自己,一年多的时光天天跑到各种地方乱七八糟地除妖,真的算教学吗?

好吧,其实是从他那里学到不少。

“你在这里等我,就为了我一句道喜?说起来,你毕业就去继承家业吗?”

“谁知道呢,不过距离正式掌管的场家还是要个几年吧,我现在对家业什么的都不熟悉,至于大学什么......”

大学肯定是不上了。

名取抬眼望去,却发现的场的左脸红红的。

脸.....肿了?

“啊啦,你注意到了?只是除妖时的意外,谢谢周一关心了。”

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神情。

既然只是偶遇,那么叙叙旧也差不多了,翘课时间总得溜回去不能太晚。

名取简单道个别也不等的场回应,就这样皱着眉头转身就走。

“周一!”

温柔的嗓音快要挤出水来,名取停住了脚步。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这里见面了。”

啊,我知道的。

这个红色枫叶与金色银杏叶交织铺砌的小路,不会再有两个人一起走了。

再后来听见他的什么事,就是听说的场家少主曾经私自养了一个妖怪,那妖怪偷跑出来吃人,最后虽然被消灭,但是的场当家却非常生气。

时间对的上吗?

名取周一有时候呆呆看着远处谈笑风生的家主,也只是有那么一秒在乱想。

反正,一直都和我没关系。

妖怪蛊惑人心,就是这么个东西。

3.

这是20岁的的场与21岁的名取周一。

“真不愧是名取先生,明星那么忙了却还是有时间除妖,而且还把除妖工作做的这么完美,年少有为啊。”

“并没有您说的那么好,我也只是尽力去做就是了。”

“说起来最近除妖界真是人才辈出,比如那位的场当家,比你还小一岁呢却使得是雷霆手段呢,做事情果断得很呢 就是有时候啊真的太绝了。”

“哎呀说到底我们这些老人是该退休了,不过我真的有些期待,据说这位的场家主的妖力可是家族史上最强的,也不知与那夏目玲子比又如何。”

“你提那女人做什么?啊呀说着我就来气,想想当初包括我在内多少人招揽她,她却拿自己的一身妖力不当回事,天天也不知道在鬼混个什么。”

“史上最强?嗨,才上任没多久就被妖怪差点抠了眼珠,哪种最强?这都快成了的场家的丑闻了哦。”

......

世界今天也充满着杂音。

的场静司终于在聚会中露面了

不愧是的场家,好大的排场,后面跟着一群穿黑色和服的人。

刚下楼梯两人的视线就对上了。

“啊啦,真是好久不见啊周......”

旁边的七濑女士嗓子有点痒。

“名取先生。”

“.......的场先生。”

“是的场家出席了!的场家!”

“的场先生!今年还请继续庇护我们家族啊。”

“啊啊,既然你们选择加入我们家族,那我作为家主自然是义不容辞的。”

“的场先生,您的眼睛怎么还缠着纱布,伤还没有好吗?要不要试试我家族的药膏?”

“啊哈哈,没事没事,那妖怪抓的不深,都是七濑大惊小怪了,谢谢各位的关心。”

.......

一群人围了上来把二人隔开。

其中也不缺名取刚刚才听见说的场坏话的。

名取只觉得反胃,和拓麻先生一起离开了这个大厅。

热闹之外,名取在二楼的窗口坐着默默吹着冷风 ,固执地在等些什么。

“只是坐在这里发呆的话,可什么有价值的情报都得不到哦。”

果然,心里似乎没有意外。

名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震惊。

“你的......眼睛还好吗?是不是很痛?”

“.......”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名取突然没了勇气去看他的表情。

说点什么啊。

刚刚不是挺能说吗?

“噗嗤。”

名取情不自禁地冷笑一声。

“恶心。”

说完就后悔了,他是在觉得谁恶心呢?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回头看去,哪还有人。

4.

名取23岁,的场22岁

“.......然后的场先生居然要我看他右眼的伤疤,我当时真的吓死了。”

听着眼前的猫瞳少年一脸黑线地说着的场的“奇葩”,思绪却飘回两年以前的聚会。

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啊。

5.

妖怪蛊惑人心,它待在你身边不是因为你们的友情,只是因为你对它来说有利可图。

的场比谁都相信这句话的真实性。

可见到误入的场家结界走不出去的小妖怪,倒也无所谓帮上一把。

“下次见面,就把你封印进壶里给式神做养料哦”

小妖怪落荒而逃。

今天也要维护的场家的形象呢^O^

评论(15)
热度(41)